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中總邀聶德權推介大灣區發展

時間:2018-02-14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聶德權(中)與中總一眾首長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伍聲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日前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擔任會董會講座嘉賓,介紹工作並就推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及加強與內地聯繫合作等方面與會員交流意見。中總會長蔡冠深與一眾首長出席講座。

聶德權表示,國家發展與香港息息相關,加強與內地合作將為香港未來發展帶來重要機遇。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發展將是內地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的具體體現和契機,特別是推動傳統優勢產業發展及開拓新的經濟增長點。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抓緊國家發展機遇,協助推動香港經濟及年輕人邁向更好的發展。

聶德權認為,大灣區發展潛力巨大,區內各城市群必須推動優勢互補、錯位發展,香港尤其可發揮在灣區的獨特功能,在「一國兩制」優勢下,推動制度創新,強化人員、貨物、資金、信息的流通,建立有效協調機制。

除推動粵港和泛珠三角合作外,聶德權指,特區政府亦積極與北京、上海、福建、四川加強聯繫,涵蓋商貿、創新科技、專業服務、文化藝術、青年交流實習等多個範疇。年內,當局將繼續透過內地辦事處和聯絡處,推動與內地各省市深化合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