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祝有情人覓得真愛/潘金英

時間:2018-02-13 03:16:09來源:大公網

  戀愛是迷人的,是年輕人所憧憬的,那題為失戀的戲會否吸引觀眾?早陣子,錯過了看7A班戲劇組首演的粵語音樂劇《抱歉,我正忙着失戀》。不料事隔兩年,編導一休於去年底將此劇重新添色製成《失戀,我們分手吧!》,並載譽公演,我今次幸未錯過觀賞!此更新重演版的確精益求精,能打動觀眾的心,令人共鳴!

  編導一休是創作劇能手,《失戀,我們分手吧!》的故事有趣,劇情具現代生活新鮮感。音樂劇由主角醫科畢業生阿丹的主意開始,他於互聯網發起組成一個「失戀男女分享」小組,希望藉失戀者分享遭遇,互相療傷。女主角艾美堅稱自己只是代朋友來了解失戀滋味,不肯承認自己是否也曾失戀;另有女角嘉芙較成熟,Emily則較青春;痴男波比被舊愛拋棄六年仍放不開。全劇開首一幕,五個主要角色自述如何惦記舊愛,沉浸在回憶的創傷;同時丹與艾美逐步了解,揭示出二人的隱秘及內心真相。

  至第二幕各角色都已進入新階段,嘉芙、Emily和波比已撥雲見日,從失戀的陰霾開脫;丹與艾美亦加深了解,發展至二人如何認清自己的追尋方向了。於是,兩男三女織成一連串有關失戀、追尋、忖度心理、了解、追求等多方面之劇情,此音樂劇以精心雕琢之歌曲旋律訴說故事,建構出一種優美的氛圍,下半場戲以「幸福不遠」的幾節曲調作為主旋律,讓不同角色重複演唱,在故事裏盡唱心中情愫,餘音裊裊……

  編導一休曾表示,希望本港劇壇能出現自家品牌、像百老匯般長壽的音樂劇,相信他正朝此方向邁進。我深信看此演出者,如曾經戀愛、失戀、再戀愛的觀眾,必會有所體悟。一休藉劇中人的對話,剖析如何看待失戀其實是個人選擇;人與人之間真誠溝通,透過互相開解,彼此幫助,可令世間痴男怨女能從失戀中學習成長!

  情人節明天就到來了,我看劇後益覺人結人緣,就跟失戀心情分手吧!你夠好,確會遇上匹配的人,再會戀出真愛。願緣分到,天下有情人都覓得真愛,共譜戀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