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玄學名家預測狗年投資運程

時間:2018-02-10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施永青(左)、黃遠輝(中)等出席投資論壇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灼見名家投資論壇─戊戌年如何趨吉避險」日前在港舉行。近日恰逢全球股市動盪,論壇將傳統文化的玄學以及運程融合關切民生的樓市、股市等投資資訊,在戊戌年到來前邀請名家分享經驗,為與會者來年的投資作出指引分析。

  論壇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作開幕主禮。他在致辭中表示:「隨着世界各地的經濟復甦,市場一般對全球增長前景比較樂觀。達沃斯公布的調查發現,全球一千三百名受訪企業首席執行官當中,57%預計全球經濟增長將會改善,是這份調查自從二○一二年開始以來錄得最樂觀的結果。」但他提醒:「在達沃斯的專題討論、飯局、聚會或雙邊會議上,有不少經濟學家和金融翹楚都表示有必要居安思危,而且尤其要關注全球資產價格高漲,充滿泡沫,以至有可能出現大規模的市場波動。」

  是次論壇分析全球與中國的經濟前瞻。「地產市場透視」主題由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資深銀行家、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分享,香港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系副教授麥萃才主持;「股市投資部署」主題由資深銀行家陳鳳翔主持,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關焯照、新進人氣財經專欄作家劉曙輝分享;而「狗年運程預測」主題由灼見名家傳媒社長文灼非主持,蔡真步堂第四代傳人、《通勝》編纂者蔡興華,奇門遁甲術數專家、《信報財經月刊》資深作家李健麟分享。

  文灼非其後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他介紹,關於是次投資論壇是首次嘗試,但每年十月都會舉辦周年論壇,探討每年發生的重要事件並對來年作出展望。對於為何會將運程預測融入投資論壇,他表示,《通勝》並非大家認為的封建迷信,而是一種與中華傳統文化相聯繫的大數據。而自己十多年前任編輯時亦有在雜誌每年出版相關內容,收到不錯的反響。三年前起他為延續當年構思出書分享投資與運程的內容,今年嘗試舉辦論壇增加與觀眾的互動。他對於是次活動的反響非常滿意,現場互動積極。

  讀文學出身的文灼非,自身亦對玄學有一定的興趣,他肯定《通勝》的地位。他說,通勝曆法專家蔡伯勵將屬於傳統文化的玄學正式帶入大眾的生活,影響了香港市民生活大半個世紀,正因為其準確性,玄學的地位得以肯定。是次邀請蔡興華到場分析來年運程,希望能為參加人士在來年的投資市場提供貼士。

  文灼非認為,近年的樓市價格急升,年輕人對於買樓的悲觀情緒並不利於社會的發展,而供應不足可能會進一步導致樓價的失控。股市方面,港股受外圍影響較大,而香港自身動力有限,故投資者須留意世局變化。

圖片:灼見名家傳媒社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