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滬「綠色時空」畫展以軍旅入題

時間:2018-02-10 03:15:35來源:大公網

  圖:展品之一:雷洪連《致青春》(油畫)

  【大公報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以名家的眼光展示軍旅生涯,以軍人的視角反映當代的現實生活。「綠色時空─當代美術名家上海邀請展」現正在上海劉海粟美術館展出。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人民解放軍美術書法研究院、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主辦。今次展覽是繼二○○四、二○一四年之後舉辦的第三屆「綠色時空」展。

  此次共有八十多位當代著名藝術家展出了一百三十餘件作品,參加展覽的作者,既有多年來深入基層,扎根軍隊的著名軍旅藝術家,也有在藝術領域享有盛譽的地方藝術家。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一百三十多幅國畫、油畫、版畫等不同的美術表現形式作品,或濃墨重彩,或淡筆渲染,把戰爭年代人民軍隊艱苦卓絕、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與和平時期全軍官兵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豪邁氣勢,以及軍民魚水之情描繪得淋漓盡致;同時,抒發了美術家對祖國秀美、壯麗山河的熱愛,對各地風土人情的欣賞和對普通勞動者的讚美,被業內人士譽為是新形勢下主題性美術創作的一次集中展現。

  展覽將持續到二月二十七日,時跨新春佳節,給上海觀眾帶來一場異彩紛呈的視覺盛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