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買地起屋\慕秋

時間:2018-02-09 03:16:12來源:大公網

  市區百餘呎劏房,租金四千元起,香港何止是寸土寸金,根本是一呎萬金呀!並且,花了幾百萬幾千萬買的房,往往是某幢大廈的一個單位而已,頭頂上不是天空,而是另一個單位的地板,腳底下也無一寸泥土,僅是他人房間的天花。

  每說到夢想家園,港人誰不嚮往獨門獨戶有屋有園的房子?一些有遠見者,早已在新界、離島等處購下了洋房或村屋,有機會便逃出石屎森林,回到那屬於自家的一方空間,盡情享受陽光、土地和海灘帶來的樂趣。

  更有甚者,以有限能力,買下一塊土地,或者一間破屋,自己設計,慢慢建造,一磚一石起出一幢別墅。在我最近看到的報道中,有個故事講的不是華人,而是一對南非夫婦。男的是位建築師,四十幾歲時有了四個孩子,卻沒有物業,某日坐飛機時,他突生靈感,彷彿看到未來的家園,面向湛藍大西洋,背靠巍峨大山脈,要多美有多美,他興奮地立即在廢紙上劃下草圖。

  後來,他傾盡所有,真的買到一塊大西洋邊的荒地,工餘時間,他帶領妻兒辛勤起屋,經兩年苦幹基本完工,入住五十年來不斷完善,目前那屋是開普敦最美海景房。兩夫婦都已九十高齡仍很健康,白天去市區的自家工作室上班,晚上便回到漂亮大屋養花弄草,他們已將親自動手建做夢想家園的經歷寫成了一本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