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鄭慧演奏會「詩琴畫意」

時間:2018-01-25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著名鋼琴家鄭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詩琴畫意——鋼琴女詩人鄭慧博士中國巡演香港站」音樂會將於二月二十三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上演。

  為回應是次巡演主題「詩琴畫意」,著名畫家陳文澤專門創作了八幅水彩畫,以大型屏幕投影配合譚盾作品《八幅水彩畫的回憶》演出。其餘演奏曲目包括旅美音樂家周龍的代表作《五魁》、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蕭邦的《24首前奏曲》、德布西的《快樂島》等,每一首曲目都有相關的繪畫作品投影,意在通過琴聲與繪畫的完美結合,將帶給觀眾更具藝術感的全方位視聽感受。

  鄭慧的「詩琴畫意」鋼琴獨奏會全國巡演去年五月開始,先後到珠海、長沙、重慶、武漢、蘇州、南京、上海、鄭州、太原、瀋陽、青島、廣州、成都和西安等城市巡迴演出,在青島的演出中,她特別演奏了香港作曲家麥偉鑄最新創作的曲目《還有一瞬間》。

  門票現正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查詢詳情可電三九六五四八八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