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青春活力的魔幻世界/潘明珠

時間:2018-01-23 03:16:19來源:大公網

  有多少人能記得二十年前看過什麼書,或書中有什麼故事?但在1997年的夏天,我在倫敦希思羅機場候機時,但見一排座椅上的兒童,有金髮的、黑頭髮的,都捧着《哈利波特》第一部小說《神秘的魔法石》在追看,那個深刻的畫面,如今仍歷歷在目。我當時便像受了魔法電擊,加入了這些書迷的閱讀行列。

  轉眼20年過去了,《哈利波特》小說已出版了八本,改編的電影也拍了多部,系列書暢銷熱賣,電影的票房也很高,哈利波特熱潮遍及全球,其中以哈利波特為主題的魔法世界影城是書迷必到之處。

  一個周末,我姊姊的兒子浩浩說:「姨姨,我知你和媽咪都喜歡看哈利波特,我請你倆去倫敦近郊的哈利波特影城玩吧!來倫敦可絕對不宜錯過呀!」於是,我們便跟着浩兒去開眼界、看熱鬧了。哈利波特影城的參觀門票,需提前三個月在網上預訂及付款,票價四十多英鎊。我們身臨其境地感受此風靡全球的魔法世界,置身其中拜訪九又四分三的月台,乘坐霍格華茲特快車,試跟着哈利波特推着行李車穿牆而過之路線,及登上列車前往霍格華茲的奇幻經歷,從中了解有關列車的場景是如何拍攝而成!我們童心興起,煞有介事地體驗各種魔法活動:試騎飛天掃帚、海格的特製版摩托車,品嘗奶油啤酒,哈利波特主題的各種平台遊戲……還參觀電影經典道具製作,魔法商店,甚至一窺不為人知的幕後製作秘密,包括拍攝特效、動畫趣事和幕後花絮……甚為過癮!從閱讀走進實景體驗,感到書中所說都活起來呢!將來若隱形物料的研究一旦成功,那真叫人興奮啊!

  作家羅琳及其書和周邊的文化產業不單為英國文化、旅遊作出了大貢獻,還給同行創作人帶來不少靈感呢。最近看女作家韋婭的新作《安妮的奇幻星期天》,令我再沉醉於幻想世界。韋婭擅長寫微妙的少女心理小說,在此書中她描述了醉心於《哈利波特》魔法世界之中的女孩安妮的奇幻故事,引人共鳴,試問哪個少年沒有幻想過擁有魔法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