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情淺緣深/慕 秋

時間:2018-01-22 03:16:04來源:大公網

  電視劇《獵場》中不少台詞很精彩,其中有一句,是熊青春打算與鄭秋冬分手時說的:「我倆的情分說得清,說得清楚的是情,說不清楚的是緣,情淺緣深。」熊青春說,在那次飯局中,她看到鄭秋冬對前女友羅伊人的眼神,明瞭自己在秋冬心中永不及伊人。

  在此之前,青春與秋冬一直在籌備婚禮,但坐飛機回到家鄉,當日趕去婚姻註冊處時,未料蓋結婚證的公章摔裂了,不能辦理登記手續。喪氣地返回杭州,又得知看中的婚房被他人捷足先登買走了,青春氣急敗壞想去拜佛改衰運,卻又與人撞車了……與此同時,前男友有事求她幫忙,兩人一見面,竟舊情復熾,便有了青春婚姻態度的一百八十度大轉彎,以及對秋冬情淺緣深的這句痛苦感慨。

  伊人經歷了幾個男人,有教授,有高官,有小丑演員,幾番折騰,苦命異常。她始終愛着秋冬,卻又總是「擦身而過」,以為此生不可能了,豈料錯過仍可折返,上演故人相擁一幕,真是二人間緣分太深之故嗎?

  電視劇的台詞是編劇寫出來的,情節人物更是虛構,不過,這一切的意境意態意味都是提煉於生活,觀眾完全可以從中體會到情來情去難以掌控,似乎冥冥中天意難違。

  情淺緣深是人為造成?是宿命?

  一時很難說得清,總之,姻緣之事,也只有順天應人走着瞧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