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錯過因斯布魯克是錯/潘 少

時間:2018-01-22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因斯布魯克(Innsbruck)

  在奧地利學習的兩年大部分光陰是在維也納度過的,一有假期便抓緊時間去周邊國家探索這片以前從未來過的美麗優雅的歐洲大陸。也因為如此,錯過了許多奧地利自己的美好的地方,比如說因斯布魯克(Innsbruck)。在朋友的多次建議下,我終於在離開奧地利前遊覽了這座被群山環繞的精緻的城市。

  從維也納坐火車到因斯布魯克雖然需要四個多小時,但是一路上的開闊草原山巒湖泊景致很容易牽引旅人的思緒到思考的遠方。

  到了站,因斯布魯克會以最純淨清新的空氣迎接到訪的每一個人,有一種清晨起床沖涼後獲得的醒神感。在酒店辦理入住的時候,工作人員為了我房間裏沒有冷氣的事不好意思地解釋說,這是當地政府為了保護空氣質量,對環保標準要求極高,酒店的冷氣還沒有通過環境評測。

  因斯布魯克德語的意思是「河流上的橋」。若是沿着流經城市的因河河岸漫步,一邊欣賞着兩邊的美麗房子,便會發現這個名字原來很有意境。

  城市的主城區不大,景點也相對集中,所以步行是遊覽的最佳方式。地標景點是舊城中心的「黃金屋頂」,可以從樓下永遠都有大批旅行團駐足拍照的景象所得知。它由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利安一世建於一五○○年,是裝飾着二千六百五十七塊鍍金銅瓦的宮殿陽台,現在是「阿爾卑斯公約」辦公室,處理阿爾卑斯山的可持續發展問題。

  在離這裏二十分鐘腳程的北山纜車站,可以送你來到海拔二千二百五十六公尺的阿爾卑斯群山之中。站在山頂望着山腳下的因斯布魯克,會感慨:「能來到這裏的人都是幸運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