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在「小樂園」感受大世界/潘 少

時間:2018-01-17 03:16:03來源:大公網

  圖:迷你世界的海灘

  得知我要去德國漢堡的友人在我登機前發來一篇用力讚美「迷你世界」博物館(Miniatur Wunderland)的網誌,並千叮萬囑我要把它列入行程單的「必去」那一欄。

  博物館坐落在易北河河畔倉庫城區裏一棟磚紅色建築中,樓門口總是在排隊的人群就是最清楚的路牌。

  在博物館入口處有一塊大型電子銀幕,上面實時記錄着全世界各個國家到訪的遊客總數。不停變化的數字讓進場前的等候變得不再無趣,它們成功吸引了人們找尋自己國家的目光,看看自己是第幾個刷新到訪紀錄的參觀者。

  進場後,「嘖嘖稱奇」已經不夠形容人們對這個夢幻世界的感受。這是一個總佔地六千四百平方米的由模型組成的動態微縮世界,在現有的驚人規模下仍尚未竣工。

  這裏講述了德國的歷史,甚至全程記錄了二戰對德國的破壞與冷戰時期柏林牆對國家的分裂。這裏有雄偉的瑞士雪山,繽紛的意大利五漁村,壯觀的美國大峽谷。這裏有全世界最大的模型火車網,各型號的列車在一萬三千米連接着所有展區的軌道上呼嘯穿梭。這裏有世界上最大的模型機場,跑道上與廊橋邊停靠和接駁着漢莎、阿聯酋、全日空等十幾家航空公司的波音777、空客A380等型號的飛機。逼真的模擬起飛與降落過程讓人們屏息觀賞。這裏有開趴狂歡的人群,為球賽吶喊的觀眾,演奏音樂會的樂隊,衝浪泛舟的運動達人和花前月下約會的浪漫情侶。這裏有繁忙的白天,更有萬家燈火閃爍的靜謐的黑夜。這裏就是世界。

  毫無疑問的,這裏已經成了我對要去漢堡的朋友的良心推薦之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