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穗辦金融推介會共拓大灣區

時間:2018-01-1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2018穗港金融合作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馮健坤報道:「2018穗港金融合作推介會」昨日在港舉行,旨在推進穗港兩地更深入更高水準的交流合作,共同抓住大灣區機遇、拓寬穗港交流合作的金融領域。

  本次推介會是由廣州市金融工作局主辦,粵港地區過百名嘉賓出席此次推介會。廣州市常務副市長陳志英在會上致辭時表示,廣州作為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及「一帶一路」的重要門戶和交通樞紐,近年來按照「三中心一體系」戰略部署,打造全球金融資源配置中心,穩步提升廣州金融綜合實力。

  廣東省金融工作辦公室主任肖學指出,穗港都有豐富的人才和金融資源優勢,希望能通過這次的推介會以機構互設、體系對接、市場聯通為核心,進一步深化穗港合作。

  此外,港交所首席經濟學家巴曙松表示,新經濟正成為支撐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新動力。香港在知識產權領域是區內領跑都市和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香港資本市場將改革上市架構,將為粵港澳發展提供金融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