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單身狗「糧」/判 答

時間:2018-01-11 03:16:14來源:大公網

  人們笑稱每年有兩個專門為單身人士訂製的日子:下半年的十一月十一日,和上半年的今天。很多人都先入為主地把單身定義為落寞,尤其是要一個人下班、一個人吃飯,殊不知一人食也能其樂無窮。在日本就有很多單身人士用餐標配,只有符合這個條件,才能嘗到個中趣味。

  跟本港一群人聚在一塊飲茶不同,日本人反而講究食物對個體的觸動,不被時間和社會束縛,一個人隨心所欲地大快朵頤,才是現代人被平等賦予的最佳治愈。而要細數「單身狗」的最愛,就絕非迴轉壽司莫屬了。且不說壽司是日本飲食的王牌,在各種類的壽司當中,唯迴轉式最便捷、最家常。圍坐在轉台四周,抬眼可見目標,沒有讓人拘禮的縟節,不必擔心價格虛高,簡直是一個人的天堂。

  日本第一家迴轉壽司起源於一九五八年的大阪,當時店主受啤酒廠裏傳送帶的啟發,推出了「移動料理台」,後來在七十年代才廣為人知。短短四十年,迴轉壽司就鋪天蓋地地流行起來,一發不可收拾。

  不管是帶着什麼心情的客人,一進店就會被轉台上各式各樣的美食吸引,恨不得馬上坐下來開動。跟普通壽司相比,這裏的品質絲毫不輸,醋飯拿捏得當,魚生入口即化,食材隔着轉台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一家好的迴轉壽司店就好比是美食聯合國,包羅萬象,從入門款的海膽、軍艦、炙燒壽司,到茶碗蒸、天婦羅、糖紅薯等小食甜品應有盡有。沒有高級料理店中的拘泥,甚至還會出現各種熱門產品大雜燴,比如漢堡肉、櫻花蝦、葱花鮪魚等等。想到日劇中將沒人要的單身男女比作被剩下的迴轉壽司,其實在許多熱門的店裏,別說根本不會被剩下,就連你前一秒看好的,也有可能轉眼間就被別人搶走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