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文學相對論」逢周三推廣詩歌

時間:2018-01-10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主持人潘明珠(中)和沈西城(右),與嘉賓陳葒暢談香港中學與詩

  【大公報訊】由本地作家潘金英、潘明珠、沈西城等聯合主持的「文學相對論」,於今日(一月十日)起逢周三晚上九時至十時播放,今晚推出第二輯「文學相對論——詩詩入扣」,此乃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的節目之一,旨在以文學雜誌形式向公眾推廣文學詩歌,全輯節目共十三集,每期邀請作家及詩人為嘉賓,就不同的詩歌範疇及主題對談,推介詩集好書,並有學生朗誦等。

  其中主題有雜談古今詩歌欣賞(嘉賓:盧青雲)、唐詩(嘉賓:金鈴)、宋詞(嘉賓:方舒眉)、古詩(嘉賓:招祥麒)、詩與歌詞(嘉賓:岑偉宗)、詩的寫作(嘉賓:韋婭)、香港中學與詩(嘉賓:陳葒)、香港小學與詩(嘉賓:陳潔心)、詩歌翻譯與推廣(嘉賓:胡燕青)等;內容論及古今各類詩歌詞賦的欣賞、分析,交流創作、翻譯心得,以至詩歌之發展和推廣等,內容豐富、雅俗共賞。節目旨在讓聽眾領會詩歌的美感認知和體驗。

  網上及手機收聽/重溫可瀏覽網址www.rthk.hk/cibs。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