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涉獵廣泛 歐美大行盈利受累

時間:2018-01-0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對於金融業界,歐洲金融工具市場法規(MiFID II)周三正式實施,這意味到金融機構的利潤可能因而下滑,並同時需要為新技術進行大筆投資。波士頓諮詢公司估計,為符合該項新法規,金融機構為此已經付出21億美元的成本。

  歐洲投資界最受該項新法規的影響,在歐洲所涉及分銷或交易金融工具,包括債券、股票和衍生產品的業務均會受到影響。這意味銀行、交易平台營運商、資產管理公司和券商等均無一幸免;而該法規也將影響美國在歐洲有業務的銀行。

  該新法規實施後,基金經理必須付費讀取研究報告,不能只尋找偏好的分析師免費索取資訊,這是由於新法規要求投行必須對研究及經紀業務分別收費,避免利益衝突。根據研究機構Coalition資料顯示,MiFID II將對約20%的歐洲投資銀行活動有重大影響。諮詢公司Oliver Wyman則稱,單是研究及交易執行總開支料會減少30億美元。有分析認為,投資公司現正忙於盡快減輕新法規的影響,由於券商收入來自並不透明的定價佣金,這些佣金最終將由投資者「埋單」,以提升這些成本的透明度,至於能否改變這個行業,則仍待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