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倔強貝果\判答

時間:2018-01-04 03:15:56來源:大公網

  食物和城市之間,總是連着一條不可分割的紐帶。去巴黎吃法棍,到比利時嘗巧克力,在日本享用一盤壽司,但到了紐約,即使你試過了披薩品過了芝士蛋糕,也還是要買一個貝果,這種外表極為樸實,內在更有個性的食物,一路從紐約紅遍全世界,連《慾望都市》的主角都對它情有獨鍾。人們無法抗拒的,正是那簡單平凡中的「驚艷」。

  貝果起源於奧利地維也納,被猶太民族帶入美國。有趣的是,英文Bagel在南非俚語裏特指那些二十歲出頭,散發着青春活力的小女生。想來吃貝果也是這般感覺,低調渾厚當中,卻滲透出俏皮可愛的風采。它不僅僅是簡單的一個麵包圈,更蘊含着獨特氣質,喜歡貝果的人會沾上一種叫「咀嚼」的癮,不切割不撕扯,直接完成牙齒和食物最完美的交匯,甚至有人笑稱「寧為貝果不為多士」說的就是這種韌性。

  除了口感,貝果在做法上也相當特別,麵粉、酵母、水、鹽、麥芽是所有原料,無油無糖健康得令人一顫。但貝果之所以為貝果,成為美國人心中最具「情懷」的早餐,還是因為那倔強的質地。入烤箱前需先在煮沸的糖水裏滾上二十多秒,經過水燙的麵粉快速糊化,形成麵包皮定型,避免在第二步中過度膨脹,也是它特殊勁道口感的秘訣所在。美國一些知名貝果品牌,就連用什麼水煮都極其講究。烤好的貝果金黃可人,一排排數下去,經典原味、肉桂提子味、巧克力味、芝士培根味等不一而足。而最純粹的記憶,還是當屬塗抹上奶油芝士(Cream Cheese)大嚼特嚼的快樂,這種直到二十世紀才被發明出的神物可以說改變了貝果的整個人生,一軟一硬、一克制一奔放,噴發着奶脂香的塗層疊加在貝果的麥香之上,一口咬入,足以一生嘆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