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電影資料館派發《海報師》門票

時間:2018-01-04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紙上談戲‧香港電影海報展」於一月十二日至三月十八日在電影資料館舉行

  【大公報訊】為配合即將舉行的「紙上談戲.香港電影海報展」,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於二月三日在電影院放映《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二○一六年)。市民可憑票免費入場。

  紀錄片《海報師:阮大勇的插畫藝術》由許思維執導,講述香港著名電影海報設計師阮大勇的創作經歷,以及阮氏的作品如何奠定了香港電影海報獨有的風格。免費門票即日起於星期一、三至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資料館詢問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

  「紙上談戲.香港電影海報展」於一月十二日至三月十八日在資料館展覽廳展出近一百張由六十年代至近年的各類型電影海報,包括《跨鳳乘龍》(一九五九年)、《英雄正傳》(一九八六年)、《賭俠》(一九九○年)、《豪情》(二○○三年)、《奪命金》(二○一一年)和《桃姐》(二○一二年)。展場設體驗區,重塑昔日貼滿電影海報的彌敦道及裝嵌巨型驚慄海報的巴士站。觀眾除了可近距離欣賞電影海報的設計,還可透過體驗區和互動遊戲感受到海報作為電影宣傳品的威力。免費入場。

  此外,資料館將於電影院舉行兩場座談會,邀得資深電影海報設計師、收藏家、導演、影評人等多位嘉賓講者。首場以「海報之魔力」為題,於二月三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由盧子英、阮大勇、許思維和林家樂主講。另一場則題為「設計的美學.宣傳的功能」,於二月十日下午四時三十分舉行,由皮亞、姜志名和黃新滿主講。

  詳情可電二七三九二一三九,或瀏覽網址www.lcsd.gov.hk,搜尋「紙上談戲.香港電影海報展」。

  圖片:康文署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