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去Jamie的餐廳吃什麼/潘 少

時間:2018-01-03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J家10OZ Rib-Eye Steak

  自去年春天Jamie在維也納機場三號航站樓開了家速食bar之後,奧地利人等了快一年才盼來了首家Jamie's Italian。十月餐廳開業的那天,一位維也納的「美食達人」滿懷興奮地對我說:「Jamie的餐廳開業了!我要帶你去品嘗美食!」我略冷淡地回應道:「哦,香港三年前就有了,我吃過幾次。」

  最初知道Jamie Oliver是在BBC的一檔美食節目《Oliver's Twist》。當時就覺得這個鬼佬型男主廚做菜很是利落,談笑間就能不慌不忙地端出一桌看上去很棒的美食。他還開設了多家名為「Fifteen」的慈善餐廳,並訓練了超過三百五十名貧窮青年(甚至還有坐過牢的),讓他們有機會進入餐飲行業,崇拜度又立刻加了幾分。和香港的店面一樣,開放式的廚房,現場製作意大利麵的一角,高高低低的吧櫈,暖色系的沙發與裝潢:整體的開闊給人一種輕鬆悠閒的調調。

  除了歐洲人很重視的「homemade pasta」(自家製意粉),還有一道實誠的主菜值得推薦,就是10OZ Rib-Eye Steak(十盎司肉眼牛排)。

  「肉眼」是靠近牛胸部的肋肌,肉質鮮嫩柔軟,大理石脂肪紋多且分布均勻,中心部位有一塊明顯的油花。該部位的肉運動量小,嫩度僅次於牛柳,但脂肪含量比牛柳高,肉間的油脂能讓口感滑順,所以吃起來較不乾澀又有韌性。

  這道主菜足足有十安士,厚度約一點五厘米的肉眼扒烤得外焦裏嫩,入口不柴,咀嚼感佳。伴菜是罩滿十二個月的parmesan cheese的黑松露油粗身薯條與淋着少許意大利黑醋的火箭菜。芝士搭配粗薯條很香,而黑醋沙律又能讓人從油膩中解救,搭配得「相得益彰」,可謂是每次必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