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福建社團第十屆會董延任至九月底

時間:2018-01-03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召開2017年會員大會和特別會員大會,出席的會員與該會首長合影留念/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聯會)日前召開2017年會員大會和特別會員大會,會上通過第十屆會董會全體成員任期將延長至2018年9月30日。聯會主席吳良好表示,將與董事會同仁「站好最後一班崗」,決不辜負鄉親們重託和期盼,他又指聯會在過去一年的工作獲香港社會和各級領導高度評價,早前誕生的新一屆36位港區人大代表,當中閩籍鄉賢佔11位,約佔總人數的三分之一,這些鄉賢對國家和香港社會的貢獻是有目共睹,實至名歸,聯會同仁深感光榮。

  吳良好說,聯會第九屆和第十屆會董會以「團結、傳承、打拚、創新」為治會理念,將工作重點放在社區工作和青年工作上,在2015年成立樂群慈善基金會,關注香港弱勢群體,扶貧救急,助困助學,並於去年三月,一次撥款2500萬元,資助香港中學在學貧窮家庭學生,開展香港社區工作新舉措和新貢獻,贏得聲譽。

  開展上千項活動

  他續稱,過去幾年,在聯會董事會的堅強領導下,聯會237個團體會員,開展上千項活動,活動均緊扣着「一國兩制」、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主題,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大局出一分力,讓「一國兩制」在實踐中又得到豐富和完善。

  他又指出,聯會一向重視與內地的緊密聯繫和溝通,透過各種交流活動,加強香港與內地不同區域合作,藉着「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共謀發展。他舉例,聯會去年先後接待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欽敏、國僑辦主任許又聲等領導,以及廈門、漳州、南平、三明、莆田、泉州、平潭等地近30個代表團,各自就「一帶一路」最新發展廣泛交換意見,同心協力為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力量。出席大會的聯會首長還有榮譽主席林廣兆,永遠名譽會長林銘森、陳金烈,副主席盧溫勝、周安達源、蘇千墅、柯達權、陳聰聰、丁良輝、施維雄、劉與量、許奇鋒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