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老政協的時間觀

時間:2018-01-03 03:15:43來源:大公網

  楊孫西是香江政商名人,公司事務繁忙,積極參與社會活動,關心地區事務,又在不同位置上參政議政。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不管多忙,總會盡量抽時間應邀參加團體、個人的大小活動,不說忙也不說累,他的時間觀念是這樣的:

  每一個人事實上的時間就那麼多,每個人都是24小時,全世界都一樣的。你不管做什麼事情,學習、工作,應邀參加聚會,就要自己安排。「時間是自己安排出來的,有時候邀請客人,一次不來,可以原諒,第二次第三次都不來,肯定會有意見了,第四次還不到,肯定是很普通的朋友了。」  

  打造首間中學茶藝室

  楊孫西身兼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會長,也是福建中學的校董,他認為中國茶文化源遠流長,高雅、厚重兼備,年輕人通過喝茶,品茶,進而愛茶、懂茶,能增加個人素養,陶冶性情。基於此,一年前,他向福建中學捐款50萬,成立全港首間中學茶藝室,讓學生學習茶藝理論,體驗茶道禮儀,走近中國茶,感受中華文化。他希望,未來有更多學校推廣茶藝,「讓飲茶文化融入年輕人的生活中。」

  增強年輕人家國情懷

  楊孫西攜香江國際集團傾力打造的「茶人小鎮」規模龐大,就在去年12月28日,武夷山香江茶工場旅遊特色小鎮項目舉行開工奠基儀式。據介紹,該特色小鎮佔地約九平方公里,總投資50億元人民幣,在4A級旅遊景區香江茗苑的基礎上,建設茶莊園、特色酒店、露營基地、山地自行車賽道、康養設施、茶工場、國際茶文化交流中心等設施,冀打造成為一個具國際水平的「茶旅特色小鎮」,吸引更多香港乃至海內外華僑華人年輕一代,通過對武夷茶產業、茶文化、茶藝術的認識和了解,繼承及傳播中華傳統文化,進一步增強家國情懷。

  兄弟贈對聯賀壽

  香港福建社團名人施子清、盧文端,跟楊孫西是好幾十年的結拜兄弟,兩人去年12月26當天,特地從香港飛往武夷山參加壽宴。老大哥施子清聽到楊孫西的新事業規劃大為讚嘆,並送上親書的對聯「樹人先樹木,壽人復壽身」。他祝願說,80歲還有宏大的想法,要把武夷茶業從小鎮發展到高峰,而且明知投入大,時間長,卻一心想着國家要發展。民族要興旺,要推廣中國的茶文化,「有此胸懷,一定可以松齡鶴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