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米雪焦媛巡演《晚安,媽媽》

時間:2018-01-03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晚安,媽媽》劇照/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香港舞台劇最佳導演李銘森執導的話劇《晚安,媽媽》,去年十一月開啟內地巡演,日前在滬上演。為加深上海年輕一代,尤其對舞台劇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對於香港舞台劇發展的認識,香港特區政府駐滬辦特地安排了上海的大學生在演出結束後與主要演員米雪、焦媛進行面對面交流。

  《晚安,媽媽》於一九八二年在美國首演,講述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一個極為平常的晚上,當女兒冷靜地道出要自殺後,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裏,母親從不以為意,到頗為震驚,再到無法理解的情緒變換,將觀眾迅速帶入了情境。是次粵語版的《晚安,媽媽》由首次來內地演出舞台劇的香港「老戲骨」米雪與焦媛同台飆戲。

  有學生表示,看過演出後會疑惑,劇中的女兒是否患了抑鬱症才會自殺。米雪對此表示:「我做義工很多年,不一定是有憂鬱症的人才會自殺,有些病令病人感到煩擾時也會做出這樣的選擇,所以希望大家一定要善待家人,特別是家中有病人,要好好地去關心,去了解。」而飾演女兒的焦媛直言,在詮釋角色時並沒有代入抑鬱症這個問題:「其實當人面對困難,過渡是需要很堅強的,有些人很脆弱,她過渡不了,因為過渡需要勇氣,需要力量去克服困難。以劇中女兒來說,癲癇病令她很自卑,所以她搬去和媽媽住,她不外出。患有長期病症的人精神狀態是很不好的,她需要愛與關心,可是劇中媽媽關心女兒的方法卻用錯了,她們沒有真正地建立溝通……」

  繼上海站後,該劇亦巡演至北京、廈門、珠海、廣州及深圳,本月前往新加坡演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