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港樂將奏響《指環》最終章

時間:2018-01-03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拉脫維亞國家合唱團將訪港獻演

  【大公報訊】香港管弦樂團(港樂)的華格納《指環》系列一直備受國際及本地樂評人喜愛,其四部曲之一《萊茵的黃金》、之二《女武神》及之三《齊格菲》,分別在二○一五、一六及一七年上演。

  港樂本樂季將進入《指環》最後階段,繼續由音樂總監梵志登指揮,帶領一眾世界知名的華格納歌唱家、德國班伯格交響樂團合唱團、拉脫維亞國家合唱團及港樂合唱團,於一月十八日晚上六時和二十一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呈獻《指環》第四部曲《諸神的黃昏》。

  多位華格納歌唱家擔綱

  是次演出由多位當代著名華格納歌唱家擔綱,包括曾參演第一部曲《萊茵的黃金》及第二部曲《女武神》的歌唱家迪楊,今次將飾演華特洛緹。她是多項格林美獎的得獎藝術家,曾推出的專輯包括:與三藩巿交響樂團及狄遜湯馬士合作的《亡兒之歌》、馬勒第三交響曲和《悲傷之歌》等。

  其他參演的歌唱家還有飾齊格菲的布倫拿、飾布倫曉特的芭克敏、飾龔特王的內地著名低男中音歌唱家沈洋、飾龔特奧妮的瑪潔斯琪、飾阿爾貝尼的匈牙利低男中音歌唱家卡爾文及飾哈根的哈夫維森。沈洋曾演繹多個歌劇的主要角色,包括於大都會歌劇院上演的《魔笛》及由朗格黑指揮的新版《唐喬瓦尼》。二○一五年,卡爾文於布達佩斯藝術宮音樂廳,在阿當.費殊指揮的《萊茵的黃金》音樂會中首次演繹阿爾貝尼一角;此後,他多次重返同一音樂廳,在《萊茵的黃金》、《齊格菲》及《諸神的黃昏》演唱同一角色。

  僅此一齣有合唱團參演

  在《指環》四部曲中,只有《諸神的黃昏》有合唱團參與演出。拜羅伊特音樂節及漢堡國立歌劇院合唱團的現任指揮弗里德里希,將帶領三大合唱團成員,共同演繹故事中的動人場面。節目全長約六小時,包括兩節中場休息。

  港樂是香港及內地首個以歌劇音樂會形式上演華格納的《指環》系列,並進行現場錄音及發行唱片的樂團。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公開發售。節目查詢可電二七二一二三三二,或瀏覽網址www.hkphil.org。

  圖片:港樂提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