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飲牌企業紛增版圖擴布局

時間:2018-01-01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咖啡店行業在去年下半年開始新一輪的業務擴張行動,去年九月全球最大食品飲料公司雀巢以約五億美元投資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成為藍瓶咖啡最大股東,佔股約68%。然後,藍瓶咖啡有新的業務計劃。總部設在美國加州的藍瓶咖啡被譽為「咖啡界的Apple」,也被視為星巴克的勁敵。藍瓶咖啡以優質咖啡調製工藝馳名,是高級咖啡市場代表之一,在美國的分店也不多,只有約40間,紐約、三藩市、洛杉磯和華盛頓可以找到。

  加州以外,在日本東京可以找到藍瓶咖啡分店,藍瓶咖啡在東京開了六間店,現計劃2018年在韓國開店,業界推測選址可能是首爾旅遊區三清洞。首爾三清洞帶有一股文藝氣息,傳統韓式房屋、畫廊、商店、餐館、咖啡店林立,有點像北京的南鑼鼓巷但更悠閒。

  總部在美國西雅圖的咖啡連鎖店星巴克,上月在上海開設咖啡烘焙工坊,引起一陣熱話,該間咖啡烘焙店在上海繁華地段的南京西路,面積接近半個球場大,此為星巴克在美國之外的首家烘焙工坊,星巴克高層形容該間在上海的烘焙店可以讓中國消費者有一個「咖啡奇幻樂園體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