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咖啡熱潮成新經濟動力

時間:2018-01-01 03:15:47來源:大公網

  一般的咖啡已經滿足不了咖啡迷追求質素的要求,近兩年「冷泡咖啡」這種飲法紅遍全球,就連經濟學家也留意到,甚至認為冷泡咖啡有助刺激近年增長陷於呆滯的咖啡市場。

  冷泡咖啡,與在超市和便利店售賣的即飲冷藏咖啡不同。冷泡咖啡是用冰水經過12小時浸泡提取的咖啡,特點是口感香醇順滑,苦澀味減少。冷泡咖啡緣何被業界認為是咖啡市場新經濟動力,因為冷泡咖啡這種調校方式需要用上多一倍咖啡豆數量,如果用六至七安士咖啡豆去做一加侖的熱咖啡,調校冷泡咖啡就要用上一磅咖啡豆。換句話說,冷泡咖啡刺激咖啡豆需求,從而帶動咖啡豆價格提升。

  過去一年間冷泡咖啡銷售躍升約80%,同期一般的熱咖啡銷售則跌3%。在紐約曼哈頓的星巴克,中杯熱咖啡售價2.67美元,中杯冷泡咖啡售價則接近四美元。由此來看,冷泡咖啡確實帶來商機,餐飲業界人士承認,客人對冷泡咖啡需求強勁,生意前景很好。

  無論是在超市和便利店出售的即飲冷藏咖啡,或高級冷泡咖啡,兩者都為咖啡市場帶來了新的經濟動力。從事咖啡店生意的喜見咖啡熱潮再來。食品公司和零售商樂見咖啡飲料市道顯著好轉,因為這會刺激咖啡豆銷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