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療傷/海 雲

時間:2017-12-1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十幾年前,赴美十多年後第一次滿腔熱情地回中國過年,卻由於父親的固執和難以理喻,結果差一點大年三十無處可去,硬是不讓進家門。就在我差一點大年三十留宿賓館之際,親戚收留了我,總算沒有不遠萬里跑回去卻孤家寡人過中國年……那一段記憶至今難忘,被傷得痛楚難當,以後的十幾年了,便再不敢說回中國過年了。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就這樣一年又一年過去了,自己躲在大洋彼岸默默地舔傷口,到今天終於感到不那麼痛了,於是,又可以喘口氣,對自己說:回國過年!父母也老了,還能與他們一起過幾個年呢?

  但是,訂了機票,還是有些心虛,決定拉着身邊的人一起走,有個伴兒壯膽兒。一天一天,年近了,卻又開始有點膽怯。誰說的,父母不會傷害子女⁈這種傷害其實是痛徹心骨的!還說不出口!

  不能指望老輩人明白,那就只好自己慢慢消化了。不能指望別人改變,便只能自己改變。

  十幾年的時間,愈合了一個過年的傷口。我又可以回去過年了,陪父母過年。走過這個心坎,感覺自己內心又足夠強大了!

  想想這些複雜難言的感受,還是作首詩吧,表達一下自己內心的這種欲說還休的情愫吧!

不同的語言/相異的心空/即便你覺得愛意氾濫/我依舊全然感受不了/那些噩夢醒來的吶喊/你從沒聽到/哭喊中的申述/統統被斥為無聊

還有什麼可講/雲彩的變換/與天空無關/算了!還是隨風吧!

前生有緣/來世緣盡/今生今世的愛恨情仇/原本就是注定

傷痕還在/心痛漸去/嘆息中的無奈/留給上天去撫愛

  今年,我要回中國過年,陪父母過中國年!我要忘掉往日的傷痛,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嶄新的開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