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歐央續量寬:通脹三年內未達標

時間:2017-12-15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歐洲央行周四維持利率和量寬力度不變以支持經濟繼續復甦,不過,該央行估計,至2020年通脹率仍未會達到央行目標,反映歐元區目前的經濟增長還不足以令經濟刺激措施完全結束,歐元受歐洲央行修訂經濟增長預期的刺激,曾升至1.1864,為過去九日以來高位。

  在最新修訂後,歐洲央行預期未來三年經濟增長將會加速。至於金融市場熱切關注,並是該央行首次預測的2020年經濟增長則為1.7%。通脹率方面,歐洲央行估計未來三年不會明顯升溫,在2020年平均為1.7%,故仍未達到央行的目標。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發表上述數據後表示,該央行委員的討論反映對歐元區通脹在中期可自發性升溫愈來愈具信心,惟相當程度的刺激措施仍有需要。區內整體物價上升的壓力仍然未見,而且仍未足以令人相信通脹在未來會持續增長。

  另外,英倫銀行於周四一如市場預期,維持利率於0.5厘的低水平不變;該行並表示,倘若經濟表現符合預期,未來數月的主要利率將仍只會進一步輕微上升,惟該央行沒提及未來加息時間。英倫銀行委員會今次議息決定一致,是自今年二月以來,該央行委員首次達成全體共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