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賞楓/慕 秋

時間:2017-12-13 03:16:11來源:大公網

  我們駕車由元朗市轉入大棠路,尋找大棠郊野公園,希望一窺紅楓之美。行車至大棠路尾,洪水溝擋住了去路,詢問村民,告知我們需打車回轉,向右見到上山斜道便是了。

  果然,沿大棠山路直上,便進入了林木世界,路兩旁環境清幽,保良局賽馬會大棠度假村一段更是花紅葉綠,視覺舒暢。抵達停車場,甫拉開車門,喧嘩聲便震耳欲聾,只見身穿各色運動服的中小學生,遍布大小燒烤場,吃喝嬉鬧,一些面紅耳赤的女老師奔忙着照料,我們求靜,急步走向林深處。

  賞過香山楓葉「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的我們,對於大棠紅楓頗失望,一是樹不多,二是不夠紅,抵達楓香林,也僅是幾株樹一小亭而已。看了旁邊的解說標誌,方知此楓非彼楓,此楓多個「香」字,春季花開時,遊人倒是可以前來聞香,至於葉紅程度,應是不及彼楓,因為品種不同形狀有異,彼楓葉是五至七裂口,而此楓葉則為三裂口。另外氣候更是不同,霜打紅葉葉更紅,香港地少見霜降,楓香葉所含紅蘿蔔素不能盡數分解呈色,或許等明年一、二月份再來觀賞,有驚喜也說不定。

  值得一讚是大棠郊野公園的茶花樹,漫山遍野,高聳屹立,大朵白花恣意盛放,未謝又跌落枝頭,鋪滿地面,雖命薄得令人辛酸,但它們的白潔氣勢,卻搶了楓香樹的風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