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布達佩斯大市場/潘 少

時間:2017-12-13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十二月的中央大市場

  雖然布達佩斯沒有大飯店,但是有中央大市場。它就坐落在美麗的多瑙河於佩斯的河畔,瓦茲大街的盡頭。這裏不僅是匈牙利人的廚房,亦是外地遊客的美食實體淘寶店,更是我每次到訪布達佩斯的第一站。

  布達佩斯中央大市場始建於一八九七年,是時任市長在退休前批准的最大一筆投資,事實證明也是最正確的一項決定。一百多年後的今天,它仍是布達佩斯最大且最受歡迎的室內市場。中央大市場佔地面積達一萬平方米,曾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被徹底毀壞,直到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才修復重開。

  站在瓦茲大街街對面欣賞這座有俄羅斯建築風格的市場,天晴時,紅磚屋頂搭配着馬賽克在陽光下輕輕地閃光。正面主牆大玻璃上的掛鐘讓這座市場看上去像極了歐洲的火車站。

  市場內部寬敞的走廊與有別於傳統市場的清潔是進來後的第一印象。屋頂兩側大片連排的玻璃透下的自然採光讓市場在白天保持明亮。這是一個三層的空間。在一樓,你可以輕易地不用挑選就買到「鮮嫩欲滴」的各類當季生果蔬菜;可以「從頭到尾」地品嚐老闆們熱情提供的各種香腸試吃;可以貨比三家之後買到歐洲最質優價廉的鵝肝醬與貴腐甜白酒。二樓是讓人垂涎不知道多少尺的美食攤檔和以手工類製品為主的特色紀念品。幾乎所有匈牙利民間的菜式都能在這吃到,比如用大量匈牙利辣椒粉熬製的香而不辣的goulash牛肉湯和酸捲心菜包裹的米肉腸。地下一層則是一些店舖和超市。

  如果有機會拍電影,就要叫它《布達佩斯大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