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藝術爆發力/海 雲

時間:2017-12-12 03:16:11來源:大公網

  創作力有時是可以被迫出來的。這個我有體會。比如答應一篇稿件或者想着投稿參賽,壓力之下創作力就火山爆發了!

  剛過去的周末,從來沒有看到過,女兒自己閉門兩整天作畫,幾乎是足不出戶,除了餓了上樓來吃飯,她就把她自己關在房間裏創作了那兩幅畫。原以為今天是最後一天要把畫作寄給她申請的大學院校,今天高中上課的空檔她還找時間添加細節,在這方面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完美主義者。她自己說其中一幅是她學作畫以來最滿意的一幅,要寄給學校還覺得不捨得了!

  雖說我們一直勸她已有不錯的藝術大學錄取了她,何苦硬要申請某所藝術院校!但她好像腦子搭牢了,一定要試試那所藝術學院中的哈佛。我想她的畫沒問題但她的高中GPA可能是攔路虎。不過,現在看來,大學錄取不錄取沒關係,就這兩天的沉浸其中,肯定是她藝術學習的一個飛躍!她能完全浸淫在創作中並自己感覺到這個飛躍,這本身就是成長中邁出的一大步。

  我前幾天在一個場合當着她的面間接地表達了對錄取她那所藝術大學的中意之處:那所大學由三所藝術學院組成:表演藝術學院、美術學院和文學院。這樣的藝術學院我個人覺得好過單一的美術學院,她可以選修不同學院裏的藝術課程。我私心仍希望她能選修一些創意寫作課,我的觀察,她可以是一位很好的寫者,她申請大學的論文寫得很能說服打動人,她曾經寫了開頭就扔在一旁的小說也很有她自己的個人風格。作為作家,我總覺得早晚她那支筆不僅會繪畫也應該會寫作的。也許,有一天,她會寫得比我好,只是有點擔心,她筆下的我大概十分的不堪吧,至少我自己不忍目睹。

  無論怎樣,我還是期待她的筆,終有一天妙筆生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