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手足\海雲

時間:2017-12-07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在健身房運動時,隨手拿了一本英文的《名人》雜誌,一邊在跑步機器上快走,一邊翻雜誌,就翻到一篇真實的報道,講的是一對韓裔姐妹的故事,姐妹倆同父異母,父親帶着五六歲的姐姐再婚,姐姐從小帶妹妹,感情深厚,可在妹妹兩三歲時,父親意外去世,繼母改嫁,姐妹倆分別被兩個美國家庭領養到了美國。

  姐妹倆分開四十年後竟然在同一家醫院裏工作!姐姐是護士,妹妹是醫生,病人們常把姐妹倆弄混。終於,姐妹倆見了面成了好朋友,妹妹因為很小就被領養,完全不記得姐姐,姐姐可是這麼多年一直在尋找妹妹。這對姐妹花最終在姐姐的建議下去做了DNA檢測,證實她們的血緣關係。如今,姐妹兩人不僅工作在一起,更是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我看了這個故事很是感動,就一直想把這個真實的故事用小說的形式寫出來,加上近年來讀到很多中國的棄嬰被美國家庭領養的事,我把這對韓裔姐妹的故事改寫成了華裔姐妹的小說。短篇小說《姐妹》就這樣寫出來了,寫完之後好幾個鐘頭裏,腦子都有點空白,自己讀着自己的文字,再次被這種冥冥之中的命運定數所震撼。也許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特別嚮往這種手足情,所以才會被這個姐妹花的故事打動。

  還記得很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我的兄弟姐妹》,裏面有句話我至今還記得:兄弟姐妹原本是天上飄下的雪花,誰也不認識誰,但落到地上以後就化成水,結成冰,就誰也離不開誰了。

  小的時候我幻想能有個大哥哥照顧缺爹少娘的童年的我,長大後又特別羨慕人家有姐妹的,畢竟姐妹容易相互傾訴各自的心事,獨生子女的我的那份孤寂是有手足的人難以理解的。

  如果有來生,請在我的下一世給我幾個兄弟姐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