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又見感恩節/判 答

時間:2017-11-23 03:16:02來源:大公網

  感恩節被熟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足金足量的美國血統和隨之而來令人瞳孔放大的「黑五」折扣。的確,感恩節的產生,跟早期的美國歷史息息相關,但內涵可不止火雞和血拚這麼簡單。

  它的由來版本不一,普遍說法是在一六二一年,馬薩諸塞州登陸的清教徒和當地的印第安人共同舉行了秋收盛宴,在足足三天的狂歡活動中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和上帝的慷慨。這一習俗逐漸傳承並風行到全國各地,但真正成為固定假日卻又等了二百多年。美國獨立後的一八六三年,林肯總統宣布感恩節為全國性節日,之後國會正式將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定為「感恩節」。全國上至王公貴族下至平民百姓,無論多忙都要在節前回家團聚,像極了中國春節的「大遷徙」。各大城市還會舉行化妝遊行、戲劇表演和射擊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好不熱鬧。

  這天的晚宴自然也成了一年中最受重視的一餐,家家戶戶大擺宴席。菜單上除了聞名遐邇的火雞大人、牛排、烤香腸等主菜,讓人意外的是,日常中隨處可見的南瓜和土豆也是名角,只不過料理的方式更精緻、更用心。它們一個擔任着開胃的任務,一個負責甜點半壁江山。作為經典前菜,土豆用黑胡椒、黃油和蛋黃醬攪拌,這份節日土豆泥的神奇在於,無論是燒牛肉還是烤火雞,任何主菜的醬汁都可以澆上去吃出獨特滋味。而飯後甜食更是豐盛,南瓜餅由糯米、新鮮南瓜蓉和白砂糖製成,出爐一個個金燦燦的小圓餅,軟糯香甜,被擺在餐桌最中央,地位就像我們中秋的「月餅」一樣重要。還有「限量款」的印第安布丁,用甜山芋、紅莓醬以及用玉米麵做的這款甜點是女士們的最愛,顏值、味道均屬上品,若不趕快吃一口,恐怕就要再等一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