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伊萬卡現象/慕 秋

時間:2017-11-20 03:16:09來源:大公網

  有朋友談起特朗普的女兒:「老天真不公平啊!給了伊萬卡美貌財富,又給她本事、好丈夫、好父親,連她生的孩子也跟小天使似的,怎麼不勻着點,讓我們這些小女子也沾些優勢呢?」

  這位朋友的年紀比伊萬卡略大,也是個相貌好又能幹的女子,她性格溫和,柔中有剛,處理事情說一不二。記得她的家庭曾出了點問題,她在電話中輕聲一句:「不與那人斷絕?你信不信,我會從這二十八樓跳下去!」事情就因此話而改變。

  我說:「伊萬卡固然是萬裏挑一,傑出女性的標桿,但你也不錯啦,別太貪心。」她笑說:「怎可與伊萬卡比?差之十萬八千里呀!」的確,伊萬卡真是非同一般,身高一米八,五官精緻,氣質宜人,意志堅強,決不滿足於白富美的優渥,而是從小打拚,既做模特兒、商人,還是電視名人、名媛、作家、賢妻良母、總統助理……每種角色都演繹得精彩。她協助父親競選總統時,多少人因喜歡她而把票投給特朗普,我曾看過她的演講,聲線悅耳,神態沉穩,力道十足,又不乏親和力,相比同時期希拉里及奧巴馬夫人的演講毫不遜色,青春亮麗更是勝人一籌。    

  看今朝,國際上一批伊萬卡式的年輕女性不斷湧現,影響力比肩男性領袖,推動社會向前邁進,這是可喜的伊萬卡現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