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期待新《追捕》/凡 心

時間:2017-11-20 03:16:07來源:大公網

  上世紀八十年代,日本有一批電影在中國上映。其中一部《追捕》,讓中國觀眾欣賞到一種電影的新樣式。其主演高倉健以內斂扎實的演技,塑造了「硬漢」的形象,對當時中國某些「奶油小生」當道的影片,是猛烈的衝擊。電影的插曲、對白,也一時在影迷中流傳。高倉健也一度成為了眾多觀眾、特別是女影迷的偶像。

  《追捕》的故事說的是高倉健飾演的檢察長受到誣陷,被警探追捕。他一邊逃亡一邊尋找事情的真相。最後終為自己一雪污名,找出了真正的罪犯。電影應屬犯罪與懸疑混搭的片種。電影據小說《涉過憤怒的河》改編。

  二○一六年,港人熟悉的導演吳宇森拍了新《追捕》。但老《追捕》不賣出版權,新《追捕》只能買了小說版權另起爐灶。為向舊作表示致敬,新片花錢買了舊片幾句膾炙人口的台詞和樂段。原作曲很大方,幾段音樂免費贈送。

  新《追捕》按吳宇森的電影風格構思創作。吳導從《英雄本色》開始,便以充滿英雄情懷和鐵漢柔情風格的電影為觀眾喜聞樂見,他在電影舞台屹立五十年,拍了近三十部電影,並在電影理論界以「暴力美學」為題,引起了肯定與否定、讚揚與批評。只是吳導並不受此影響,近年靜守北京,幾年磨礪,為影壇獻出了新作。

  特別讓香港觀眾期待的是,新《追捕》出演檢察長杜丘的,是內地專演硬漢的張涵予,港人通過《集結號》對他的形象與演技該有印象。飾演警探矢村的則是日本歌手兼演員福山雅治。他是港人熟悉並喜愛的演員,曾在多部日劇裏擔任主角。近年他主演的《神探伽利略》電視劇在香港開播,也受到粉絲熱捧。

  兩個演員從外形、氣質、表演風格上都似乎不屬一種類型,二人合作互動會擦出什麼火花,是影迷期待看到的。

  新《追捕》已在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亮相,十一月二十三日將在香港上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