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忘我的段奕宏/楊勁松

時間:2017-11-20 03:16:07來源:大公網

  新片《暴雪將至》正在內地公映,這是新人董越的導演處女作,講述了一九九七年內地國企變革的大背景下,南方小城發生了一起連環殺人案,原國營工廠的保衛科幹事、公安協警余偉國在下崗後,主動協助破案,他渴望借此一展「探案」技能,並破格進入體制內成為真正的警察及模範,他深陷其中,因此入獄。出獄已是十年後,二○○八年中國南方暴雪前,他方知真兇下落。董越原創的劇作中,巧妙把社會背景與個人命運融合,人的慾望與命運因果的對抗與錯失,動人心魄。董越的導演手法穩健,個人風格統一在扎實敘事中。剛落幕的東京國際影展授予該片最佳藝術貢獻獎。

  東京影展同時將最佳男演員獎授予扮演余偉國的段奕宏。據評委趙薇介紹,這是本屆全體評委唯一全票通過的獎項。余偉國的角色跨度十年,段奕宏的表演鬆弛,演出了這個小人物對夢想的執著,在挫敗中的信心、在失敗後的癲狂,栩栩如生。在東京影展獲獎時,導演問他,在湖南拍攝殺青那一刻,為何沒有劇組所有人的興奮。段奕宏說殺青那天拍的是余偉國出獄那場戲,他一直沉浸在角色中,無慾無求,哪有劇組裏的那種興奮?

  忘我,是演員的至高境界,也是段奕宏努力追求的。他從新疆考進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四年沒回過家,因為家境貧困。一九九八年畢業後成為國家話劇院演員,主演的《紀念碑》、《戀愛的犀牛》等已成為話劇表演的典範。他成為大眾熟知的明星是因電視劇《士兵突擊》,之前,他早因主演王小帥電影《二弟》獲得印度國際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在東京影展獲獎時,他剛回新疆送父親生命最後一程,可惜,遠在天堂的父親未能看到兒子的新成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