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社區文藝徑/潘明珠

時間:2017-11-18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路旁的「鱷魚狗」座椅

  到台東參加文學交流後,有半天餘暇,決定去附近的「賴馬繪本館」一遊。賴馬是我很欣賞的台灣繪本作家,今年正巧是賴馬繪本創作二十周年,聽聞這位像孩子王的爸爸作家,常親身在其繪本館中打理,並舉行故事分享會呢。我想,最好趁此機會造訪了。

  酒店的服務員說:「沿着舊鐵道一直走便到了,這兒最適合悠閒散步喲。」我想,這建議不錯,既偷得浮生,不妨閒適一點。

  我沿路先經過鐵花村的市集,兩旁都是農民及手創藝術家的攤檔,有賣有機葡萄等水果的,有原民傳統的染布,也有文藝青年自家製的飾物、小掛畫等,展示出年輕人創作的活力,晚上還有音樂會呢。再往前便踏上古樸的舊鐵道,現已活化,變成木板築成的散步道,沿途見特色小店,有些親子走累了,就坐在路旁的椅子看書。椅子的設計甚有童趣,有張椅腳是兩隻大甲蟲,有張椅又像青蛙,最吸引我的是用馬賽克砌成的「鱷魚狗」。猜想那是鱷魚和狗的混合體吧,坐在這麼可愛的動物椅上,令人忽發趣意奇想呢!

  我一路上慢慢地邊走邊看沿路景物,所以到達繪本館時,竟不覺已近閉館時間,只能匆匆買本賴馬的新繪本了。我想,賴馬設館於這純樸小社區,連接一條文藝徑,沿途設有公共藝術,如此美好的文藝環境,正是理想的親子遊好去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