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新加坡擬推動受規管ICO

時間:2017-11-17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新加坡的監管機構對ICO(首次代幣發行),與其他亞洲地區不同,新加坡監管當局傾向推動「好」的ICO(即是受一定規管的)。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對英國金融時報稱,新加坡金管局希望在監管較寬鬆的受控環境「監管沙盒」,測試「好」的ICO。

  首次代幣發行是金融科技項目利用虛擬貨幣籌資的方法,透過區塊鏈技術可以在短短一小時內吸引來自投資者的資金,相對於傳統由銀行主導的IPO籌資方法,ICO可以更快和更低成本籌到資金。不過,投資者所持的ICO代幣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不是持有公司的股票或公司投票權。

  孟文能表示,新加坡金管局熱衷於尋找專注於區塊鏈技術的ICO,在「監管沙盒」測試「好」的ICO,覓更具成本效益的籌資方法。他表示,只要沒有不切實際的升值預期,沒有過高的槓桿,沒有理由擔心這些ICO。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