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夢想有標價/慕 秋

時間:2017-11-17 03:16:20來源:大公網

  瑞典有部電影名為《Waltz for Monica》(港譯:天生不是星塵),講述上世紀六十年代瑞典爵士天后莫妮卡.賽德隆的傳奇一生。莫妮卡原是瑞典某小鎮一位少女,為實現歌唱夢想,辭掉接線生工作,拋下私生女離家出走。她穿州過省不停演唱,有時當眾出醜,受盡冷嘲熱諷,也不能動搖她的決心。

  父親對莫妮卡的執著十分憤怒,說她幼時與其他孩子一起爬樹,別人到了一定高度會知難而退,她不是,要爬到最高,有一次摔下來幾乎喪命。父親不斷潑泠水,認為她想做明星是謬想天開。

  莫妮卡後來到了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以瑞典語翻唱爵士歌曲,漸受追捧,有唱片公司甩出支票簿,酬金由她自己填寫,莫妮卡從此名利雙收,她買下豪宅,把女兒接到身邊,但她沒有滿足現狀止步不前,而是繼續攀登歌壇頂峰。此過程中,她一度迷失自我,煙酒無度,曾經擁有的一切得而復失,她痛苦地自殺,被朋友及時解救。

  莫妮卡天生不是一粒塵埃,她色藝雙全,聲線帶着質樸和詩意,當死過翻生,她更努力追求夢想,在與多位著名音樂人合作後,事業登峰造極。此時父親對莫妮卡徹底改觀,流淚說女兒是對的,爬得高固然危險,但也才能看到更遠方的美麗風景。從莫妮卡的成功,人們看到了夢想有標價,跌倒爬起敢於犧牲是大前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