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紐約芝士蛋糕/判答

時間:2017-11-14 03:16:02來源:大公網

  紐約人愛吃、也會吃,更神奇的是,他們能把很多別處發源的東西為己所用,進一步增色增輝,比如pizza、bagel,還有芝士蛋糕。雖說誕生於古希臘,但如今紐約人卻可以自豪地說,全世界最好吃的芝士蛋糕只在紐約,甚至坐擁「紐約芝士蛋糕」這獨一無二的專屬頭銜。

  如果你是一個芝士控,那麼在品嘗到它的那一刻會覺得之前一切的同類甜點都是浮雲,只有眼前這一小塊才真真正正直擊主題,它濃烈、扎實,所有的伴奏和餘音都為了烘托唯一的主角:芝士。沒錯,紐約芝士蛋糕之所以得名,就因為它用料的純粹和豪爽,沒有旁敲側擊和繁複點綴,原料固定只有奶油奶酪、黃油、麵粉、雞蛋、糖、酸奶油、香草這幾種,而在取量上,奶油奶酪的比例相當高,因此也被稱作重芝士蛋糕。

  很多美國家庭都喜歡用它來招待客人,原因是操作難度幾乎為零。無需分蛋,更不用擔心打發不均,只需把一定比例的原料充分攪拌,放入烤箱就大功告成!這其中水浴法是烤製的秘訣,也是不同於其他蛋糕的關鍵一步。在烤盤裏注入一定量的水,高溫成型的蛋糕便可以受熱時保留足夠濕潤的空間,不會太乾,整體的顏色也均勻金黃,十分誘人。幾乎在切下去的那一瞬,就能感受到潤滑醇厚的質地。芝士在酸奶油的烘托下慢慢滲透向味蕾,是最好的平衡,雖然厚實,卻完全不會感到黏膩。無怪乎有人竟可以用芝士蛋糕當主食,連吃下幾塊都不喊停。不僅是美國人,也許全世界對這種食物都有着天然的好感,它的神奇還在於不問淵源不講來處,居家款心意中帶着質樸,高檔酒店出品則是美味裏暗藏餘音,無論哪種都是滿分。吃到的是不同的手藝,心裏念的,卻永遠都是芝士蛋糕的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