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減稅計劃擬推遲一年

時間:2017-11-11 03:15:59來源:大公網

  圖:美參眾兩院各自推出稅改議案,在稅改生效時間上出現分歧

  美國總統特朗普推動的稅改方案有突破發展,美國眾議院的賦稅委員會周四通過新的稅改議案,料下周提交全體會議表決。同一日,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亦公布其稅改修訂版本方案,提出推遲一年削減企業稅。分析員憂慮稅改進展會令人失望。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美國共和黨提出大幅減稅的稅改計劃是經濟錯誤。\大公報者 鄭芸央

  美國眾議院賦稅委員會周四以24票對16票,通過其減稅議案,根據眾議院的稅改議案,企業稅率降低至20%,將於2018年生效。不過,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也在同日公布其稅改議案板本,其中與眾議院的版本最大分別的是,參議院共和黨的議案提出把削減企業稅率生效時間推遲一年,到2019年才實行,以減輕政府財赤壓力。

  雖然在實行削減企業稅生效時間有分歧,但眾議院和參議院共和黨人均同意,企業稅率調低至20%。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官員指,參議院稅改議案同時將個人遺產賦稅額增加一倍至約1100萬美元,但仍將對超過賦稅額度遺產徵收40%稅率。而眾議院版本則是由2025年開始廢除遺產稅。此外參議院議案把個人所得稅定於38.5%,及保留七個稅級架構;眾議院版本則是把個人所得稅率最高定為39.6%,並把稅級架構簡化為四個。

  其他重要分歧方面,眾議院和參議院就有關州和與地方所得稅扣減有爭拗,眾議院的版本是縮窄有關的扣除額但不會完全取消,保留最高1萬美元的物業稅扣除額;但參議院的版本是取消州和地方所得稅扣除額,這對紐約、新澤西州和加州等的影響最大。而在其他細節方面,參議院的議案是把子女退稅率定為1650美元,眾議院的版本為1600美元。

  美國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接受訪問時表示,聯邦債務快速增長,稅改法案不能阻止這個情況發生,目前需解決的問題是聯邦政府開支,並非稅收,他形容大幅度減稅是經濟錯誤。格林斯潘曾是共和黨經濟顧問,當時他支持企業稅降至2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