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電腦分類\阿濃

時間:2017-11-11 03:15:58來源:大公網

  我每天都跟電腦打交道,我家有兩名家庭成員是電腦專業,另有兩人工作時都要使用電腦,但我的電腦知識只是小學生程度。因此我對電腦的分類非屬學術性、技術性或商業性,而是應用性。

  我把它分成四類。第一類是專業類,包括各類軟件的開發,程式的編寫,對專業行當的支援……從事者都是專家,入職後還要經過訓練。

  第二類是生活類。作為解決生活中問題的工具,包括報稅、網購、查地圖、找資料、寫稿、發通告……應用最為廣泛。

  第三類是社交平台類,社交本屬生活一部分,但由於參與者數目龐大,有它的特點,可以把它分成一類,包括Facebook、Email、Twitter、Instagram等等。

  第四類是娛樂類,玩遊戲、聽歌、打麻雀、下棋、打橋牌等等。

  其中較易產生問題的是第三、四類,結交非人、受騙,人財兩失,都會在社交平台類發生。意志力薄弱的青少年,容易沉迷於第四類的遊戲,寢食學業俱忘,造成整個家庭的困擾。第一類須經正規的學習,二、三、四類靠朋友指導和自學。用得越多越熟練。老人家一般用得少,這次學了下次忘記,要孩子們教了又教,自覺很瘀。

  在職者着重一、二類,有閒者玩的是三、四類,完全不碰電腦的再過十年恐怕會絕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