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VR感受懸空寺

時間:2017-11-11 03:1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才逸報道:香港山西商會昨日開始,一連三日假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第一屆香港山西節」。現場設大型展館,市民除了體驗懸空寺的驚險外,還可在立體「壺口瀑布」畫上拍照、與多位山西古代「超級英雄」,如關羽、武則天等合照,一睹古代銀行「日昇昌」票號的情況,內涵豐富。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山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王雲龍、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以及該會會長胡曉明、永遠名譽會長霍震寰、常務副會長孫旭峰,副會長兼山西節籌委會主席張寬年等出席活動。

  主禮嘉賓張建宗致辭時表示,該會聯繫晉港人民,弘揚山西歷史文化,讓新生代認識廣博多彩的根祖寶庫。胡曉明表示,是次山西節以「穿越華夏古文明、山西好風光」為主題,希望透過多種互動體驗和遊戲,帶市民穿越到山西,體會山西風情,認識山西晉商文化,以及「根祖文化」與香港一脈相承的關係。張寬年指出,山西「懸空寺」是十大奇險之一,今次展館利用虛擬實境技術(VR),讓參加者感受從懸空寺高空俯瞰下去的壯麗景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