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紮作列非遺 為港業界打下「強心針」

時間:2017-11-11 03:15:41來源:大公網

  圖:冒卓祺(左)表示,希望透過舉辦紮作工作坊等活動,傳承紮作技藝\大公報記者徐曉彤攝

  【大公報訊】記者徐曉彤報道:香港本地扎作業工會日前舉辦「恭祝華光先師寶誕並慶祝紮作技藝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暨麒麟醒獅紮作比賽頒獎典禮」,該會主席冒卓祺致辭時表示,紮作技藝今年正式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十分值得高興,工會未來將舉辦許多推廣活動,例如麒麟和醒獅紮作課程、紮作工作坊和比賽等,與不同地方團體和政府合作,推動傳承工作。

  冒卓祺介紹,紮作有三大類,分別是火燒紙紮、神前紙紮和工藝紙紮,其中工藝紙紮,即醒獅、麒麟和金龍的紮作,對技術水平要求較高,而香港紮作師傅則集此三項紮作技藝於一身,有別於其他地區。

  冒卓祺又指,今次紮作技藝被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有如為業界打了一支「強心針」,令更多人關注這門歷史悠久的技術,使紮作能夠在香港普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