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陳茂波籲攜手把握「一帶一路」

時間:2017-11-11 03:15:40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行第四屆進出口企業大獎頒獎典禮,賓主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才逸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前晚假灣仔會展舉行第四屆進出口企業大獎頒獎典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等人蒞臨主禮,現場政商界猛人雲集,逾600人共證盛事。陳茂波呼籲各界攜手,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

  當晚主禮嘉賓尚有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常任秘書長容偉雄,中國銀行(香港)總裁岳毅,中出商會會長張學修,大獎籌委會榮譽主席兼立法會議員黃定光、主席陳建年,以及中出商會秘書長陳勁等。

  陳茂波致辭時表示,貿易及物流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感謝中出商會與進出口界的翹楚,多年以來對香港經濟的重要貢獻。他讚揚中出商會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業界發展,相信中出商會和各個傑出企業未來會繼續努力,推動本港進出口貿易,帶領香港經濟再創高峰。

  激勵同業 提升競爭力

  陳茂波指,政府將與各界攜手,把握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龐大機遇,為經濟注入新動力,香港與「一帶一路」的新興市場的貿易總額錄得按年增長,希望企業繼續發掘機遇。

  黃定光表示,香港經濟環境多變,進出口企業面對沉重的經營壓力,但業界仍在風浪中奮力拚搏,不斷拓展業務,而「進出口企業大獎」正好為業界提供平台,表揚傑出的企業,讓他們分享營商經驗作為同業的借鑒,激勵同業積極面對挑戰,提升競爭力,令業務更上一層樓。

  今年一共有23家企業獲「進出口企業大獎」,另有四家機構獲「進出口企業合作夥伴大獎」,一家企業獲特設的「慶回歸20周年成就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