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內蒙古非遺文化走進香港校園

時間:2017-11-11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演員們在香港大學演出後與觀眾合影

  【大公報訊】為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由國家文化部主辦,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和香港聯藝機構聯合承辦的「2017國粹香江進校園」活動於日前圓滿落幕。

  為期五天八場的演出,共走進四所大學、三所中學和一所小學,包括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大學,以及天水圍香島中學、元朗路德會西門英才中學,大圍培僑書院中學部及小學部。數千名師生欣賞到來自內蒙古大草原藝術家們的表演,對草原文化以及內蒙古的兩項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長調」和「呼麥」,有了更為深入的了解。

  該活動是首次進入香港中、小學推廣國粹文化。香港內蒙古社團總會會長海峰嶺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活動受到廣大師生的強烈反響與共鳴。活動中,香港科技大學的一名台灣教師攜幼童到場觀賞表示:以前從未有機會如此詳盡地了解草原音樂及歌舞,今次觀看演出是一次深刻的心靈享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