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倫敦樓價跌勢八年最急

時間:2017-11-10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英國房屋市場出現放緩跡象,根據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周四表示,英國的房屋價格不再持續上升,倫敦的房屋價格更是2009年以來最快速度下滑;英倫銀行上周加息,加上投資者擔心英國脫歐前景不明朗,拖累英國樓價下跌。RICS的英國房屋指數10月整體跌至1,遜於9月的6,同時較經濟學家普遍預期的跌至4更為疲弱。RICS另一項衡量倫敦樓價指數亦跌至負77點,同樣創下八年新低。

  自2016年英國公投脫歐後,英國經濟廣泛放緩,令到英國原本熾熱的房屋市場冷卻下來,RICS表示英國大部分地區的房屋銷售開始下滑,倫敦的情況一樣,反映買家需求近期縮減,估計未來12個月都會下跌。而RICS的未來3個月樓價預測指數10月跌至負11,較9月的負8低,也是2012年中來最弱讀數。

  據RICS經濟學家表示,市場缺乏住宅物業供應,與英國脫歐相關政府不明朗形勢,英倫銀行上周宣布2007年來首次加息,這些對英國房屋市場構成壓力。而首次置業買家現在集中選擇有政府資助的新建住宅物業。不過,RICS表示,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的房屋價格下跌之際,英格蘭的西北部、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的房價仍然上升。英國樓價過去數年來爆升,導致不少英國人無法置業,外媒報道稱英國財相哈蒙德可能會在11月22日的預算案中,推出措施鼓勵興建更多住宅物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