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科技股回軟 美股跌118點

時間:2017-11-10 03:16: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聯儲局主席耶倫在現時仍未決定,若在完成今屆任期後,是否會繼續留在聯儲局。美股早段下跌,道指曾跌118點,報23445點。原因是科技股回吐拖累,加上稅改法案或受阻。

  他在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耶倫在現時還未就去或留作出任何決定,並補充說,在周三早上曾與耶倫共進午膳,但只屬於正常的會面。

  在姆努欽接受訪問的數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曾表示計劃提名聯儲局理事鮑威爾出掌聯儲局,有關提名尚待參議院確認。雖然耶倫將不再是聯儲局主席,但是她可繼續留任為聯儲局理事。

  特朗普仍有機會委任多三名聯儲局理事到七人委員會中,其中包括包括一位下屆的聯儲局副主席。假如耶倫離開聯儲局委員會,所委任的人數便會增加至4人。姆努欽說,現在正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職位,而目前正準備填補這些空缺。

  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在找一個經濟學博士為副主席時,他表示這並非特別的先決條件。目前仍有很多方面正在考慮,但聯儲局副主席是個很重要的職位,所以學歷亦是其中一個作為考慮的條件。

  其他有關人事變動的消息方面,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杜德利在本周表示,希望在明年中辭去職務。他這個職位擔當了與華爾街溝通的重要功能,一般來說,是聯儲局十二個地區行長中最重要的一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