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挪亞方舟\輕羽

時間:2017-11-10 03:16:04來源:大公網

  香港有兩個大型主題公園,深受本地市民及海外旅客歡迎。除此之外,尚有一個獨特的主題公園,尤其適合家長帶同小孩子一同前往。

  位於馬灣的挪亞方舟,面積雖然不大,更沒有機動遊戲設施,但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主題公園。營運者以宗教信息作為背景,不過如我這般非基督徒,帶着孩子前往該地區,也是甚為適合。說這是「樂園」好像不太貼切,因為它並不單以遊樂為目標。顯然地,該場所是首推挪亞的故事。那年頭,人慾橫流,道德敗壞,於是造物者決意以洪水掩蓋大地,以作懲罰。挪亞是義人,受到造物者感召而預先製造大型方舟,帶同各式各樣一公一母的動物一同上船,避過洪水禍劫,重拾新生。

  這是一個宗教寓言,對於現代社會來說,也是一個保護環境、愛惜生物的故事。進入方舟博覽館,首先便看到有關挪亞建造方舟的動畫電影,然後就可參觀各類奇珍異獸的模型,了解牠們的生存方法。接着再到生命教育館,那裏的不同角落設有各種主題的裝置,給予參觀者親身參與感受。例如「大難淋頭」,參加者進入一個細小的帳篷,上面懸掛着不同的拉繩,每人只限拉一次,落下來的可能是美麗的紙花,也可能是一盆冷水。就像我們的人生會遇到各式難以預測的事情,但都要勇敢面對。館內亦設一個郵筒,標示着「給未來自己的信」,參觀者可以自行寫下一張明信片,並註明稍後要寄出的日期,交給場館的工作人員後,對方便會按着要求,在指定日期將明信片寄出。屆時自己收信,可以印證之前一段日子,到底有否如願地好好過活。

  最後便參觀珍愛地球館,內設不同小房間,各有特色主題,例如手繪、音樂、語言、建築。小孩子在一些簡單裝置和道具輔助之下,既玩得不亦樂乎,亦能了解更多地球奧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