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車壇巨擘聯手 爭充電站市場

時間:2017-11-10 03:15:47來源:大公網

  隨着電動汽車的逐步普及,充電站成為重要的基礎設施。「寶馬」、「平治」、「福特」、「大眾」等全球著名車商十一月三日成立了一家合資公司,將在多國建立電動汽車充電站。該合資公司叫IONITY,總部設在德國慕尼黑。實際上一年前,他們已經有這個打算。剛好一年後,合資公司正式開始運作,在明年年初將有約五十名員工。

  在二○一七年內,IONITY主要在德國、奧地利、挪威的高速公路上建立首二十個充電站。二○一八年,將超過一百個。至二○二○年,在整個歐洲範圍內要有四百個充電站,目的是為了讓電動汽車車主能及時、快速充電,時間很短,下車喝杯咖啡就能完成。

  通過這種歐洲範圍內的充電網路,電動汽車就可以在全歐跑得更遠。這種超級充電器可以一次充電高達350千瓦時。

  該公司計劃,從明年開始,平均每隔一百二十公里就要有一個充電站。

  IONITY將與「特斯拉」(TESLA)的充電器網路(目前在全世界已有七千多個)相抗衡。因此IONITY已邀請其他公司加入他們的充電站合資網路合資。

  在本港,目前擁有電動汽車逾一萬六千輛,但充電站卻僅得一千六百多部,遠遠未能配合需求,以致很多本來望加入電動車主行列的朋友望而卻步,在這方面,特區政府實有必要急起直追,以配合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都會的要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