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作聯講座談人文素養與教育

時間:2017-10-31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作聯成員與嘉賓合影\大公報記者張濬東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濬東報道:香港作家聯會上周六於北角舉行「慶祝建國六十八周年暨中秋聯歡晚宴」。當日,主辦方還邀請到恒生管理學院校長何順文帶來「人文素養與人文教育」講座。

  出席晚宴的嘉賓包括: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朱挺、國際創價學會副會長李剛壽、出版部書籍部門主任曾綺薇、香港中國旅遊出版社社長周鋒、中國廣播電視香港記者站站長潘翔鳴、美國拉斯維加斯作家協會會長尹浩鏐、嶺南大學翻譯系教授桂清揚、香港能仁書院副校長單周堯等。到場的香港作聯人員有會長潘耀明、執行會長陶然、副監事長黃維樑、永遠名譽會長江揚、副會長張詩劍和周蜜蜜等。

  何順文在開場講座中提出了他的觀點:「現今香港政治與其他爭拗頻繁,發展過分傾向科技與財經,令社會漸失和諧。而人文素養與人文教育是解決很多社會問題的本源。」

  他還講到STEM教育的現狀及對其的反思,並由此細述提倡博雅教育的理由,他指出:「人文素養不只是掌握文史哲知識或藝術欣賞能力,它在於價值觀與態度的培養。」何順文認為,香港的學生與家長多以現實主義的態度對待學科,但看似無用的人文學卻能培育一個人的教養與素質,同時幫助學生在未來找到價值與滿足感。現場嘉賓也積極參與討論該話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