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明年巴塞爾新增28藝廊

時間:2017-10-31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今年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吸引合共近八萬人次入場\巴塞爾藝術展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黃璇報道:第六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Art Basel Hong Kong),將於明年三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向公眾開放。與往屆規模相似,來年新增二十八間藝廊參展(十四間來自亞洲及亞太地區、十四間來自美洲及歐洲),當中亞洲區較受業界關注的畫廊包括致力於推廣伊朗藝術大家,以及發掘年輕伊朗藝術家作品的Dastan's Basement(德黑蘭)等。屆時合共二百四十九間、來自三十二個國家及地區的藝廊,齊聚灣仔香港會展中心,展出橫跨二十世紀初至今的當代藝術作品。

  藝術作品多層次多角度

  該藝術展主要展區「藝廊薈萃」(Galleries,經營三年或以上的畫廊可於此展出多界別現當代藝術),來屆將有一百九十六間藝廊帶來多層次、多角度的藝術作品,再度參展的刺點畫廊(香港),將重點推介本港視覺藝術家楊沛鏗的作品。

  「亞洲視野」展區(Insights,參展方須以亞太區為基地,並只代理區域內藝術家作品)的二十八間畫廊,將以個展或雙人展形式、以闡述亞洲藝術歷史為角度,呈獻區內重要的藝術家作品。專為事業起步初期的藝術家設立的「藝術探新」展區(Discoveries),明年繼續擔當為新晉藝術家搭建舞台的角色,二十五間參展藝廊中,沒頂畫廊(上海)將在此呈獻中國藝術家陸平原個人展覽。

  策展角落展覽風格迥異

  今年首現香港展會的「策展角落」(Kabinett)展區,來屆繼續有風格迥異的展覽,分布在展場的不同角落,選中參與的藝廊,可於獨立的空間重點展出專題群展、藝術歷史項目或個展。而「光映現場」(Film)繼續由駐北京及蘇黎世策展人、多媒體藝術家兼製作人李振華擔任策展工作;「藝聚空間」(Encounters)則再度邀請悉尼Artspace的行政總監Alexie Glass-Kantor策展。

  此外,巴塞爾藝術展與香港重要的文化機構展開合作,其中包括亞洲藝術文獻庫(AAA)、Para Site、香港藝術中心、1a空間及香港視覺文化博物館M+,在展會期間於場內及全城舉行一系列項目。

  完整參展名單可瀏覽網址:www.artbasel.com/hong-kong,或關注巴塞爾藝術展微博及微信官方帳號「artbasel」。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