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拳擊/斯 人

時間:2017-10-13 03:16:20來源:大公網

  年輕時喜歡運動,什麼都插一腳,重在玩,至於是否得冠軍,那倒不在乎,實際上也從來沒得過冠軍。

  大多數運動都好玩,要講究身體的協調,發揮潛能,有的還要與隊友配合。除非去做職業運動員,否則一般人參加運動,都只為好玩。當然,鍛煉身體也是目的。

  唯有拳擊是我不喜歡的運動:兩個人打架,居然變成一種競技項目,把人打到頭破血流,打到趴在地上起不來,還要數一、二、三到十,好像在問他:認輸了沒有?起來再打過啊?

  如此引得成千上萬人為之瘋狂,好像還能賭錢,輸者贏者都有大把獎金,居然這還算是一種運動!

  但看神奇小子曹星如的拳賽,雖然只有新聞上幾個鏡頭,也讓我大大感動了。我認為問題不在輸贏,而在一種榮耀感,一種不認輸不放棄的精神。當然,其中有很多技巧,也有很多個人身體素質的比拼,但精神才是最決定性的,在場上,一種無形的「勢」,主宰成敗。

  拳賽為什麼那麼吸引觀眾?其實是觀眾將拳手的「勢」,代入到自己身上了,好像觀眾也在場上打,他們不願意看到自己倒下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